“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首届PKF国际教育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2023-09-04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了进一步推进这一议题,8月24至25日,协会会员单位--PKF中国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国际教育论坛,旨在推动中外高等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为新时代的中外教育合作交流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平台。

本次论坛在苏州阳澄湖畔的喜柯大酒店举行。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民办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联盟、马耳他旅游学院、马耳他艺术科技学院、意大利新美术学院、美国协和大学联盟和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协办,并获得了马耳他驻华大使馆、马耳他大学、意大利教育中心及各省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众多省市的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及20余所国内大学领导参与。

论坛于8月25日上午正式开幕,PKF亚太区董事马宁律师率先进行开场致辞,他向在座的嘉宾领导们介绍PKF教育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对未来国际教育的展望。

1.png

紧接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外事处处长金泉博士也分享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进展,同时对中外合作与国际化人才、未来国际化战略进行解读。之后,由美国、意大利、芬兰三个国家的代表上台演讲。美国协和大学联盟全球合作伙伴及战略执行主任Damian Wyman博士介绍了美国协和大学体系;意大利教育中心主任邢建军博士和意大利新美术学院中国办公室负责人贾宁女士分别介绍了意大利教育体系及新美术学院的概况;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Olli Suominen先生线上发言,祝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芬兰国家教育署中国负责人杨琳女士和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的Jari Luomakoski博士也分别对芬兰的教育体系和合作办学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下午的议程由PKF中国合伙人陆涛涛主持,PKF苏州办公室合伙人杨璟发表讲话,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并介绍了PKF教育团队可为中外院校提供的各种服务。

2023年是中国和马耳他两国建交51周年,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空前。马耳他驻华大使John Busuttil线上发表致辞,感谢PKF对中马两国的教育及文化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马耳他大学、马耳他艺术科技学院通过视频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

本次论坛的重头戏是马耳他旅游学院CEO Pierre Fenech先生亲自到场,介绍马耳他旅游学院的概况。并与合作院校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及Nonna Bakery达成共建人才合作意向、同时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2.png

随后,Fenech先生与陆涛涛先生共同宣布PKF各城市办公室正式成为马耳他旅游学院在中国的官方招生办公室,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确立了双方的深度合作。

3.png

论坛还特别关注了海外院校在中国市场拓展的法律合规问题,举行了“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深入探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务问题。由上海教育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主持,邀请了胡珍博士上海民办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联盟创始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扬博士、美国协和大学联盟全球合作伙伴及战略执行主任Damian Wyman 博士和PKF中国法律部总监陈立青律师为嘉宾。

4.png

整个论坛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参与者之间建立联系、分享经验,并寻找新的合作机会。论坛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校自由对接,进一步探讨未来的合作机会,获得了中外各方院校的一致好评,各省协会领导纷纷要求在各地尽快举办下一届论坛,把更多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到当地,促进当地教育的发展。

5.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协会会员单位--PKF中国对推动中外教育合作的承诺,并展望了一个充满机遇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