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科克市市长代表团拜会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2023-11-04
                    

上海的国际友好城市爱尔兰科克市市长基兰·麦卡锡(Kieran McCarthy)先生率团于11月4日上午访问我会。协会姜海山会长、李维平秘书长、陈琼副秘书长及相关同事会见代表团一行。

姜会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今年恰逢协会成立40周年,四十年来协会始终致力于促进上海与各国家、各地区、各友好城市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往来。特别是在教育、文化领域始终不遗余力得推进青年人之间的友好互动与交流。为上海的民间对外交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协会与友城科克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科克市的中学生曾于2010年、2012年以及2015年暑假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邀请来到上海,参加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活动。2014年起,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爱尔兰驻上海总领馆开始共同举办上海市“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从多维度、多方面帮助上海中学生了解爱尔兰以及友城科克市。比赛先后在黄浦区、静安区、长宁区、浦东新区、杨浦区以及普陀区成功举办六届,参与学生从高中生拓展至初中生,观摩学生人数近3000人,在各区都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每届获胜学生的出访都得到科克市政府的高规格接待,时任市长都会亲自会见我们的师生,这也扩大了该项赛事在科克市的影响。

(姜海山会长与科克市长Kieran McCarthy先生交换礼物)

此次科克市长拜会协会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市在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所以市长先生对于恢复“三叶草杯”的举办充满期待,并表示科克市政府将支持科克与上海市之间在教育、文化、科技、艺术、体育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让两市的青少年从中受益,从而深化友城之间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