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州——中国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11-07
                    

由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和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维州——中国教育发展论坛”及合作洽谈会于11月6日在留学墨尔本上海中心成功举办。由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校监、维多利亚州国际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John Brumby先生率领的维州教育代表团一行36人以及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的来自16所高校及中学的2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及洽谈会。

维多利亚州政府财长、维多利亚州政府就业、技能、产业及地区发展部部长Tim Pallas先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霖霖先生为论坛致欢迎辞,见证三所维州及中国院校的合作签约。双方在致辞中都不约而同的提及中澳双方将继续扩大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将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走出去”,通过融合发展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彼此的师生都能从中受益。

(维多利亚州政府财长Tim Pallas先生致辞)

(市教委副主任叶霖霖致辞)

论坛上John Brumby先生以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董秀华女士分别做关于两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前瞻的主旨发言。专题讨论环节,来自维州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乐卓博大学、墨尔本理工学院以及高登职业技术学院的四名名院校代表以及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先生,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周正火先生同样就维州—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主题开展讨论。台下的与会嘉宾也积极参与互动,协会会长姜海山先生回忆起90年代起乐卓博大学与华师大的合作,称这是维州高校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最早范例,同时提出中澳高等教育的发展都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思考问题,适应变化,拓宽合作、共同发展。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监、维多利亚州国际教育顾问委员会主席John Brumby先生做主旨发言)

(市教科院董秀华所长做主旨发言)

(专题研讨环节)

(姜海山会长做互动发言)

下午的洽谈会气氛同样热烈,中澳双方的代表都是有备而来,就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互换、教师培训、课程质量提升等内容一对一的做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有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无论是维州未来领袖青少年交流项目(VYLC)还是维州中小学校长团的接待都在基础教育领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此次,我们之间的合作又拓展至高等教育,希望借此契机帮助更多的高校找到心仪的合作伙伴,推动交流,共促发展。